关爱老人 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绵阳四〇四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举行“敬老月”义诊活动

2019-10-12 23:18:5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袁小力 记者 薛世荣)我们处在一个老龄化的时代,一个失能老人拖垮一家人,这是严峻的社会现实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前段时间在重阳节以及多个重要会议上,都专门提出了要重视老年工作,推动老年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老人安享晚年。其中,失能老人的代表就是失忆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阿尔茨海默病,又名老年痴呆,是一种专门剥夺老人幸福感的疾病。

为提升全社会的预防老年痴呆意识,前移预防关口,加强预防知识,降低老年痴呆患病率增速,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10月10日,我院内科第七党支部在绵阳人民公园文化广场举行“敬老月”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百姓积极参与,咨询各类有关老年健康的问共发放100余份阿尔茨海默病健康教育宣传单,为公众免费测血压,免费测血糖70余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艺表演,得到了在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支部书记刘思泰表示,以后会经常举行此类义诊活动,为更多的老百姓传播健康信息。让更多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被重视被关心,让更多的老人安享晚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