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四〇四医院世界卒中日开展“预防为主 远离卒中”主题活动

2019-10-30 23:21:4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涵 记者 薛世荣)发生急性卒中时,每分钟就有190万个神经细胞死亡。在4.5小时“黄金抢救时间”内进行溶栓治疗,可有效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

2019年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 远离卒中”。当日上午,四〇四内科第一党支部走进党建共建的子云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为主题,为子云亭社区百姓开展了脑卒中防治知识宣讲和义诊、健康咨询活动,倡导健康理念,服务百姓健康。

神经内科及康复医学科医护团队及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卒中的发生机制、危险因素、筛查诊断和早诊早治等方面为社区百姓进行了十分细致地宣教讲解。同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百姓开展了10年缺血性卒中风险筛查及免费测量血压,并对检测结果及患者的身体状态进行卒中风险评估。

除此之外,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罗军、专科护士邓玲还分别以《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正确识别中风》为题,讲解了预防卒中的相关知识及重要性,把卒中防控意识深入百姓心里。专家们诙谐幽默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演示,获得了百姓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