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再添一处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实践基地

2019-12-26 21:10:3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田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12月25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岐黄文化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校通过“引企入校”的方式,与某文化传播公司共建的中医药文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旨在加快培养中医药创新创业人才,帮助中医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无缝对接。

根据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围绕涪城麦冬、平武天麻、梓潼桔梗等绵阳道地药材,结合现代生活流行元素、新媒体技术与传统中医药优秀文化,共同开发融入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中医药文化、中药保健的文创产品及服务,同时满足该校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

“如何改变传统中医药产品及服务的表现形式和消费体验方式?我们希望能在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中结合中医药元素,不断提升年轻人的关注度、参与度及体验度,从而使中医药文化更加流行和更接地气;我们还要借助四川医专的人才优势,采取更大的举措推动健康产业发展。”绵阳吴因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文西彬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