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四〇四医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0 20:47: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江花琼 记者 薛世荣)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19日上午,按照市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我院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分析疫情发展变化,研究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保证人员到位。二是明确医疗专家组、医疗救治组、综合协调及后勤保障组、感染预防与控制组工作职责,细化措施。三是加强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使医务人员掌握相关的防控知识和技能,做好个人防护。四是消毒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保证供应。五是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也针对全球公众,发布了4条病毒感染防护小贴士,用以指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自我防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