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四〇四医院566人医务人员请战新型肺炎防控前线!

2020-01-23 13:48:3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东 记者 薛世荣)1月22日,在绵阳四〇四医院几个工作群里,几百名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前线,场面让人热血沸腾。

绵阳四〇四医院是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市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当天,在医院群、党建工作群、护理群里,大家纷纷放弃休假以及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自愿报名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前线。

自愿报名后,很多人退了早已预订好的火车票、飞机票。

“男人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感动时!”当天,绵阳四〇四医院院长蒋正方动情地说,“看到自愿队伍名单,我偷偷地没hold住眼泪,向你们致敬!”

据统计,截至1月23日15:00,主动请缨参加防控前线的医务人员共566人,其中,医疗应急梯队244人,护理应急梯队217人,应急梯队105人。

23日上午,在绵阳四〇四医院门诊导医台、医学检验科,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又纷纷签字确认,然后回到各自忙碌的工作岗位。

“我们是医务人员,这是我们的使命。”医学检验科主任邓建军是其中的一员,对于这次主动请缨,她表示,病人需要、病情需要,“他们需要我们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家人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包括父母都已经回老家过年去了。”

挺身站在防控前线,怕不怕?

面对这个问题,她斩钉截铁地对记者说:“不怕!”

566,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数字!

他们,选择迎难而上。身上的那份责任,让他们义无反顾,勇往无前!

致敬,这些白衣天使!致敬,这些英雄!

感恩,有他们护我们周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