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支援武汉!四〇四医院专家为驰援医疗队进行专题培训

2020-01-27 20:52:4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涵 记者 薛世荣)1月26日上午,按照绵阳市卫健委安排,四〇四医院感染科专家为即将驰援疫情重灾区武汉的绵阳医疗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副主任医师蒋奕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特点、鉴别诊断、预检分诊、诊疗流程、医疗垃圾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在发热门诊和个人防护方面进行了强调。护理骨干蒋斯琪现场演示了穿脱隔离衣和防护服。

自绵阳出现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以来,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要求及绵阳市卫健委的部署安排,绵阳四〇四医院第一时间迅速启动丰谷分院,开辟独立隔离病区,成立防控指挥部,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等工作组,制定了完善的应急救治方案,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