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四〇四医院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资质

2020-02-02 21:04:2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2月1日上午,绵阳四〇四医院检验科分子生物实验室通过了省卫健委现场核查,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确诊实验开展条件,成为目前绵阳市唯一一家具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资质的医院。这也是继绵阳市继疾控中心之后,绵阳第二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机构。

据绵阳四〇四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实验室领军人,门诊医技大科主任、检验科主任邓建军介绍,开展新型核酸确诊试验是对疾控部门检测工作的一个重要补充。此前,绵阳全市所有疑似病例的样本都要送到该市疾控中心检测,由于该中心承担了大量的疑似病例筛查任务,难免影响检测筛查的速度。为加快和规范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国家采取了有序下放、保障质量、确保安全的方式,放开了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绵阳四〇四医院作为绵阳市定点收治医院,有能力、更有义务做好检测和确认工作。这样一来,收治患者的检测样本不需要送到其他地方,在医院就可以直接确诊。因为减少了机构间送样环节,可为诊疗工作争取到更多的时间。

据悉,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确诊实验开展当天,绵阳四O四医院就对117位前来检测的市民进行了样本检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