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无惧 为爱逆行 平武情侣护士坚守防疫第一线

2020-02-10 11:15:3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金琳 任露潇 记者 薛世荣)日前,记者在平武县人民医院走访时,无意间听说了一对为爱逆行情侣护士的故事。

原本再过几天就是“90”后护理人员鲁顺川和李莎的大喜之日。然而,甜蜜幸福的时刻,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无情阻断。面对疫情,二人毅然决定推迟婚礼,携手并行,共同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无私和奉献精神,抒发对彼此最真挚的爱。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鲁顺川作为平武县人民医院的一名“男丁格尔”,当医院日前收治一例相似病况的病人后,刚下夜班的他不顾疲倦,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护理应急队,成为了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的第一批护理人员。而与此同时,在呼吸内科的妻子李莎,也始终坚守岗位,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多日的连轴工作,让这对即将新婚燕尔的璧人,总是聚少离多,甚至忙起来了连向对方问候一声的时间都没有。但他们却说,对方的心意,自己都懂。记者通过电话采访李莎时,她告诉记者:“恋爱最好的方式就是,他不言,但他所思所想,皆如我。我们同为医院护理人员,穿着同样色彩的护士服,肩负着同样的护理责任,面对疫情,同样坚守岗位,我们的心中也同样装满了对对方的祝福和关怀,我觉得,这就够了。”

而在另一通电话中,鲁顺川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疫情当前,谁也不能退缩,作为医护人员,更当如此。妻子与我,是情侣,但也是战友,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这就是最好的爱情宣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