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四O四医院 隔离区内的临时“理发店” 解决一线医护“头等大事”

2020-02-21 11:10:1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涵 记者 薛世荣)受疫的情影响,奋战在绵阳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隔离病区的一线医务人员因工作的特殊性,他们要么工作在病房里,要么生活在隔离的定点生活区,无法与外界接触,在平时理发这样小事,变成了难事,还令他们穿着隔离服时十分难受,与此同时,医院周边理发店尚未营业,这可急坏了他们,有些男医生的头发长得都可以扎上小辫儿了,理发这样的“头等大事”成了一种困扰。

得知这一情况,2月18日下午,绵阳四〇四医院职工何颖的老公携理发工具来到丰谷分院,为战“疫”最前沿的医务人员理发,解决他们“头上的烦恼”。一把椅子,一把剪刀,一条围裙,一个临时的理发店“开张了”。

工作了近3个小时,为20多位医护人员解除了理发难的困扰,令医务人员感到十分暖心。

“龙主任,你这个造型有点帅哟!”

“轩轩,头发收拾了,精神多了嘛”

“何姐,今天托尼老师来了,你再不用担心你头发不好收拾了哇!”

……

理发后神采奕奕的医务人员向“托尼老师”道谢。托尼老师却发自内心地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也帮不上什么忙,你们守护百姓,我解决你们的‘头疼事’,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