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癌 基层先行
川西北地区精准放疗高峰论坛暨绵阳市肿瘤基础诊疗规范化巡讲在绵举办

2020-12-27 13:59: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薛世荣)2020年12月26日一27日,四川省川西北地区精准放疗高峰论坛暨绵阳市肿瘤基础诊疗规范化巡讲在绵阳市桃花岛大酒店举办。

大会现场

本次川西北地区精准放疗高峰论坛暨绵阳市肿瘤基础诊规范化巡讲是在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放射肿瘤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协办,绵阳富临医院承办。会议围绕“防癌抗癌 基层先行”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由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名誉理事长郎锦义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绵阳市医学会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一任主任委员汪虹教授、现任主任委员杜小波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郎锦义教授作报告

在现代的肿瘤治疗中,放疗的作用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被医学界重视。在本次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大医院、各医疗科研教学机构的14名专家学者围绕“防癌抗癌 基层先行”这一主题和“精准放疗”这一冶疗技术,作了精彩务实的报告。其中,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郎锦义教授作了《百年放疗之新局和变局)报告、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卢冰教授做了《免疫时代IV期非小细胞肺癌放疗》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张红志作了《放射治疗物理技术进展》;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王小虎教授作了《国产重离子加速器研发应用进展》报告……专家学者们的报告,对绵阳及川西北相关医疗机构精准放疗暨肿瘤基础诊疗规范化提供了很多新的经验。为当地的癌症患者带来了福音。

来自绵阳市及川西北相关医疗机构的200余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