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1:18: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面对经济新常态,经开区创新和拓展思路,多措并举,构建多层次融资渠道,有效化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了经济新常态下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创新开发金融产品,因地制宜满足企业所需。该区联合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开发“园保贷”政策性信贷产品,对园区中小微企业进行融资贷款,可融资额度超过1.2亿元,企业贷款抵押物评估值降低为不高于贷款本金的50%,贷款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上浮20%。今年一季度,辖区企业通过“园保贷”实现融资金额1250万元,另外还有4家企业已通过“园保贷”管理公司专家评审。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为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经开区加快推动绵阳市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项目,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由政府出资建立的应急转贷资金进行转贷,以解企业资金周转之急。今年一季度,该区通过积极宣传和引导,辖区企业通过借用应急转贷资金共完成转贷续贷金额1000万元。

创新风险共担模式,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通过园区注入风险金,建立园银企合作模式,形成了融资、转贷金融平台。同时,园区引入了日昇基金,目前已初步与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形成了6000万元的股本金投资方式,以多渠道、多方式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蒋明军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