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规范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5:10: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经开区认真做好居民健康档案的建立,立足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该区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立中重基础、严规范、保重点、强运用,多措并举,优质推进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和管理。在扎实摸清底数工作中,该区充分发挥村社干部熟悉情况、清楚基数等优势,各镇(办事处)在建档前,组建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干部、乡村医生参加的基本信息采集小组,进村入户核实到人,确保不漏不重不错。在规范完善档案内容上,严格比照《四川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手册》标准,实行“乡镇卫生院医生包村、村卫生室医生包户”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入户体检、建档。在强化档案信息利用上,各乡镇卫生院及时将居民健康信息录入卫生信息平台,方便患者就诊时各医疗机构诊疗医生病案收集、针对性检查治疗,有效避免重复检查。与此同时,该区为加强重型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规范管理,还指定专人用于重点人群访视、巡诊及健康管理。

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70216份,建档率98.95%,规范率达到98.1%,完成民生工程任务的105.4%。(唐琦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