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两学一做”念好“三字诀”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5:21:2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来,经开区结合实际在“两学一做”中着力念好“三字诀”,推动“两学一做”向常态化延伸,让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学”上用真功

经开区根据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特点,分层提出学习要求,分类制订学习计划,印发“两学一做”主题学习辅导资料,确保每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组织学习上,区党工委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有针对性地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教授主讲《信仰与生活》,邀请张思德培训学院副院长刘敏主讲《川陕苏区的红色记忆与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专家辅导报告,加深各级党员对共产主义信仰和党的宗旨的再认识,对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理解和再深化。与此同时,区党工委率先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主要领导带头发言,围绕打造千亿产业园区和现代山水生态新区、建设科技城、建设美丽幸福经开区、推进军民融合等主题,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谈思路,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化专题讨论。目前,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精心制定了学习计划,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网络助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必读篇目,引导党员以学促做、真学真做。与此同时,全区93个党支部以开展的“守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领导带头参与党员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重新审视信念是否依然坚定、承诺是否依然坚守,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是否减退。

“做”上见真章

辖区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以多渠道、多形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高潮。两镇一办、劳保、公安、工商、税务等窗口单位坚持用“两学”理论知识与窗口服务相结合,通过“党员示范岗”、便民服务窗口等做好表率和窗口示范作用切实为群众服务,松垭镇服务窗口的党员示范岗积极推行AB岗制,极大方便群众办事;镇(街道)充分发挥大工委,社区充分发挥大党委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社区管理,全面推行社区社会化网格管理,发动党员成立了党员网格巡查劝导队、党员环卫突击队、党员党务居务(组务)监督小组、社区邻里关爱小组、社组纠纷调解小组;全区非公企业克服生产经营任务重,人员流动大等困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尔等10余家企业主动请求上级党组织帮助,以邀请专家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外出参观学习等方式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提高了员工生产积极性。

“改”上动真格

针对园区党建专业人才少、党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也没有传统大区县成熟、完善的实际,以新一轮“三分类三升级”工作为契机,该区加大对区内评定的两个后进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力度,督促研究制定了整顿提高实施方案,解决好其存在的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与此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地方换届工作,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树立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园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何雪梅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