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推动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08:47: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经开区采取多种举措,坚持量中求质,实施精准滴灌,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上半年,全区新注册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62家,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累计达到873家,预计年底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将突破1000家。

今年开年以来,该区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列入全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做好资金保障。2016年预算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增加到2000万元,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连续三年每年增加500万元。

该区推进载体建设,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更大更好空间。采取多管齐下,多条腿走路的办法加快孵化器建设,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安家筑巢。截至目前,由管委会自主投资,出资3800多万元购买东虹安防工业园,建成了“绵阳国家经开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校地合作取得新进展,除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打造成功“文化科技产业园”外,还与西南科技大学签订了校地企合作协议书,不断深化政产学研资合作;民营自建取得新突破,“积家工业园”除一期100亩4栋12万平方米工业厂房已投入使用,二期建设前期工作已启动;区管委会继续与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共建“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不断拓展合作空间;目前,正在与绵阳容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西南科技大学合作,打造“绵阳经开区互联网+科技融创(孵化)中心”,中心建成后,可增加2500㎡孵化使用面积。

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4个,其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个,市级众创空间2个;孵化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

加强政策引导,落实激励政策,为科技型企业注入新鲜血液。该区逗硬落实出台的《驰名、著名、知名商标及品牌产品奖励办法》、《关于大力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同时将新增更多的、企业亟需的政府购买服务内容,切实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好务。目前,完成了对2015年第二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补助资金兑付,共兑付83家企业认定补助资金24.9万元;完成2016年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补助资金兑付,惠及9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补助资金27.1万元;完成第一批加速器以外的3家生产型科技企业生产场地补贴资金兑付,资金共计11.52万元。已为442户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税务代理服务券,支付两家税务代理签约服务机构服务券金额39万。

注重精准滴灌,助力壮大扩展,增强科技型企业发展后劲。该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基本情况,如主营业务、知识产权、技术来源、年销售收入等,特别是生产型科技企业进行初步梳理,建立完善企业台账。根据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将突破1000家的实际情况,拟将制定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分类扶持的工作方案,并构建相应的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分类制定政策,实施精准服务,在进一步扩大经开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的基础上,推动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宋涛 余红霞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