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08:40:2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年来,经开区探索创新养老服务运作模式,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推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该区在探索创新养老服务运作模式上,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推进养老服务建设。2016年,该区九九佳苑颐养苑被列为四川省运用新型民办公助机制(PPP)支持社会资本建设非营利性养老机构试点项目。通过该试点项目,将会新增养老床位430张,其中一些床位将对城镇“三无”老人及农村五保对象进行集中供养。在巩固机构养老服务上,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养老服务。目前全区已建成收养性养老机构1个,日间照料中心7个,日间照料床位38张,为350名老人提供了专业化服务。

与此同时,该区还建立完善了高龄津贴制度。从2016年1月1日起,凡具有经开区户籍且年龄在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老人,均可享受高龄津贴。(母贤春 阳平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