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送”上门助失地农民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08:41: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经开区采取送技能上门、送岗位上门、送政策上门的“三送”方式,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很好地解决了失地农民缺技术、缺岗位等实际问题,有效地帮助失地农民转移就业。

送技能上门,需要什么技术就培训什么技术。为方便失地农民学技能,提高失地无业农民就业能力,经开区各定点职业培训机构按照要求,直接把教具搬到社区,把培训班办到社区,把技能送到失地农民家门口,1-7月,全区共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26期,内容覆盖中式烹饪、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10余种工种,受训失地农民1100人;举办SYB创业培训3期,受训失地农民90人。送岗位上门,极大满足失地农民用工需求。今年以来,该区通过举办“春风送岗位”、“就业服务进社区”广场招聘会,搭建用工求职对接平台,为失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现场达成用工意愿1760余人次。通过实施网络招聘社区平台服务,收集并向社区发布辖区22余家企业用工信息200余条,并在每个居民小区张贴公共招聘网二维码,失地农民扫一扫就可以找到最新的用工信息。通过新开发公益性岗位,新增援助失地农民“4050”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4人,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

送政策上门,帮助失地农民打“明白工”,掌握政策维护自身合法权益。1-7月,全区为33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40余万元,稳定在岗失地农民就业岗位1039人;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200余万元,促进失地农民灵活就业400人;发放创业扶持资金32万元,扶持失地农民成功创业32人。(任安斌 杨春花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