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08:25: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经开区聚焦“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多管齐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初见成效。

为全面启动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经开区对照落实《绵阳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打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合拳”,做到推进步稳有力,有序有效。

在去产能上,该区通过不断优化提升产品结构,加大产业链垂直整合力度。上半年淘汰落后产能企业2户。同时,加大对接力度,寻求战略合作,实施创新驱动,推动旭虹光电全面转型升级。

在去库存上,大力推行危旧房棚改区改造和农村集体土地征地拆迁货币化安置,鼓励改造创新创业用房。截至8月底,已完成拆迁270多户,货币化安置240户;鼓励企业采取优惠措施加快库存房源销售,对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的契税降至1%,90平方米以上二套房契税统一为2%。

在去杠杆上,严格审批、严格把关新增负债,坚持行政力量与市场手段并举,着力改善债务结构,支持辖区企业兼并重组,控制政府债务规模,帮助四川绵阳好圣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引入专项建设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实施债务重组,降低企业债务负担和杠杆率。

在降成本上,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对注册成立3年内、进入区孵化器大楼和区管委会代租生产经营场地的科技型小微企业,给予两年内免其厂房租金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2016年上半年,园区享受小微优惠纳税人达到1374户,优惠税额90多万元。

在补短板上,通过实施交通攻坚大会战,统筹建设美丽新村,努力提升城乡基础设施配套水平。目前,已完成松垭镇宝塔寺村道路硬化、庙基子村村社道路建设,塘汛镇金广村1社塘堰整治和“金广现代农业产业园”环形道路硬化一期工程项目正在实施中。(杜正翔 卢苏姝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