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国税进入“电子办税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09:06: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可以在网上纳税申报、抄报税、发票领购,也可在办税大厅自助办税区自助办理涉税业务。目前,越来越多的纳税人通过互联网自助办理涉税业务。记者获悉,绵阳市国税局还将建立“智慧绵阳国税纳税服务综合平台”,该平台将开通手机APP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两个入口,可实现多种服务,标志着绵阳市国税正式进入“电子办税时代”。

记者在涪城区国税局电子办税服务厅看到,电子办税服务厅由“网上办税区”和“自助办税区”两大功能区域组成。网上办税区目前配备18台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全省国税系统已实现网上办理的纳税申报、抄报税、发票领购、发票查询、代开专票申请、审批备案等涉税业务均可在此在线办理。纳税人还可免费使用互联网查询税收政策,下载各类涉税表证单书。自助办税区目前配备3台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可自助办理发票认证、专票代开、抄报税等涉税业务。

据涪城区国税局信息中心主任李慧介绍,电子办税服务厅基于云桌面技术建设,计算机设备采用“云桌面+终端”模式运行,相较于传统PC机,该模式具有投入低、便于维护和管理、运行成本低、部署快捷等特点,更符合当前技术及应用发展趋势,纳税人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快捷。

安州区国税局的多功能电子税务大厅则将目前各个网上办税系统进行整合,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APP、门户网站、电子税务岗、柜员机自助办税,享受申报纳税、发票办理、征纳互动、综合查询、发票代开、外经证申请等6类基本服务,实现了渠道的全覆盖。其中,“发票代开”模块有效缓解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前台代开增值税专票的压力,此模块采用“网上申领+网上受理”工作模式,由“网上代开审核岗”审核代开发票网上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大厅的自助办税终端划缴税款并代开专票。

市国税局有关人员表示,电子办税服务厅“网上办、自助办”等功能,有效减轻了实体办税厅压力,分流了实体办税厅涉税业务办理量。不仅如此,还大大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我们将积极引导纳税人适应‘互联网+’办税模式,努力达到不进办税大厅就可办税的目的,实现征纳双赢的格局。”

下一步,市国税局还将建立“智慧绵阳国税纳税服务综合平台”,该平台将开通手机APP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两个入口,可实现掌上推送政策、掌上预约取号、掌上查询国税办税厅排队等候人数等功能,更好服务纳税人。(刘文罡  王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