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九洲集团全面完成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7:30: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周江 幸万良 记者 刘成禹)近日,记者从四川九洲集团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该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205亿元、营业收入210亿元、销售回款246亿元,3项指标分别同比增长2.46%、2.42%、4.85%,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年,九洲集团确定发布了“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并积极围绕战略规划,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调结构、促转型,抓改革、谋发展,多措并举,多点迸发:

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党委会与董事会、经理层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机制,突出参与和推动公司重大战略制定这一主线,牢牢把握九洲发展的正确方向。2016年,九洲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公司党委已成为九洲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力量;

升级优化产业结构,确定“军事电子”和“智慧城市”两大核心业务领域,进一步聚集资源,重点突破,加快传统制造业向创新驱动型、智能制造型、服务化型转变。军事电子方面,九洲继2007年之后再次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某工程重大贡献奖”;智慧城市方面系统推进“一中心,四平台”建设,布局“五大运用”,致力打造“中国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专家”;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在贯彻落实省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九洲集团全创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聚焦产业发展主攻方向,以软件为核心,强化大数据、智能控制等民品共性技术开发,在终端物联网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大数据软件平台等领域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进一步拓宽军民融合发展半径,2016年4月,九洲牵头组建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并担任首届理事长单位,探索融合新路径,创新融合新模式,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中央军委发展装备部主办的“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国防大学主办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高端论坛”上九洲军民融合的经验与实践得到了国家领导、军委领导和军地双方的高度评价。

稳是主基调,进是关键词。2017年,九洲集团将紧紧围绕“稳增长 强核心 增效益”的工作方针,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IPD及增量绩效改革为抓手,进一步积聚企业发展的新动能,通过实现“市场成功”和“财务成功”,推动九洲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