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色农产品就是我们打拼的事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09:49:1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3月6日,蓬溪县总投资3.5亿元的天福万象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落成,蔬菜大棚与油菜花构成一幅美丽的春天画卷。 本报特约通讯员 钟敏 摄(视觉四川)

【关键词】

市场需求导向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陈岩 庞峰伟

“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的讲话第一点就说农业,我特别激动。他说要加强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这正是我们打拼的事业!说到心里去了!”全国人大代表、西充县锦泰专业合作社社长李晓华点开微信朋友圈,给记者看“西充有机慢生活”微信群。“里面480个人,有搞大型龙头企业的,也有几亩地的家庭农场主,都是做绿色有机产品的。我们都很兴奋。”“绿色、有机农产品受欢迎,是市场需求导向的结果。”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总商会会长孙明表示,总书记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示说得很细,有高度,又接地气。在她看来,消费升级的趋势不仅影响着工商企业的转型,也应该是农业企业、各类新型农业生产主体的转型方向。“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觉得就是企业要围着市场转,市场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就种什么,要围绕市场调结构。”全国人大代表、青川川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左万军表示,企业对市场敏感,可以将市场需求传递到农民的生产端,再将农民种出的产品变为商品。

李晓华也认为,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质量,农业企业不能缺位。西充县成立“有机办”,通过土地流转费用补贴、有机肥补贴、有机认证费补贴、专家检测补贴等,设置3年的培育期,很好地培育了一批有机农业生产企业和大户。“就像‘双创’的孵化器,通过多种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为想要从事有机农业的企业或个人创造一个温室般的育苗环境,让他们能够成长起来。”

李晓华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农业合作社行动起来,加强农业供给质量,生产出健康、安全、美味的农产品,践行总书记的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