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领跑循环经济 全面多点开花
——记中国金属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掠影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21:02: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我们公司生产的铜杆、铜排、铜米、铜阳极板、铜丝及其电线电缆、通信网络线缆销售遍布全国二十几个省市地区,稳占川渝两地市场,部分产品出口欧美国家,相关产品已经应用在武广高铁工程、广州地铁工程等国家大型重点工程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介绍说。

熔炼炉炼铜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再生资源有色金属的开发与利用,现已形成了以废旧铜为主的铜加工、再制造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金循环再生资源交易结算平台。从落户绵阳的四年中,截止2016年底,企业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97.8亿,已实现税收12.4亿,其中绵阳铜鑫铜业公司2016年完成销售45.35亿元,实现税收1.18亿元。

此外,公司拥有专利技术38项,“竖炉式氧化炉+节能式平板精炼炉+连铸连轧”、“利用废铜生产低氧铜线坯技术”和“紫杂铜精炼法连铸连轧生产无氧铜杆技术”等,具有国内领先水平,获省级科技成果认证。

高低压电线电缆生产

就在5月16日上午,该公司迎来了全省人大城环资工作座谈会的150余名与会人员的前来参观,该公司的“变废为宝”循环经济理念,受到大家交口称赞。

能得到省领导的青睐,得益于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致力于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工作,探索出一条“变废为宝”的绿色循环发展路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