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新增3家核心企业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8:11: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记者近日从绵阳市经信委获悉,在长虹成功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服务试点的基础上,绵阳近日又确立了九洲集团、富临集团、新晨动力作为市级应收账款融资核心企业。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15年6月,国家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在绵阳和杭州两个城市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服务试点。依托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长虹集团率先“试水”,针对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开发了一款普适性专用软件,可实现核心企业、供应链中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应收账款融资全流程在线融资服务。

长虹财务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一融资模式可直接、便利、真实、批量开展应收账款业务,大大提高了应收账款融资效率,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的问题,且有效防范了金融风险。

截至目前,绵阳共有155家中小微企业加入中征平台,实现平台融资38.2亿元。“绵阳模式”受到国内不少大企业的关注,奇瑞、美的等纷纷推广应用。

目前,长虹集团还在对该软件进行升级完善,计划推出2.0升级版,绵阳的企业将免费享用到这款软件。长虹集团还将组织技术人员与核心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帮助企业搭建和注册应收账款在线融资平台系统。

为扩大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模式的推广应用,绵阳近日又确立了九洲集团、富临集团、新晨动力为市级应收账款融资核心企业。这些企业有一个共同特点:处于供应链核心、应付账款较多、本地配套企业多、履行社会责任好。与此同时,绵阳要求各县市区、园区参照核心企业选择标准,在本地选择1-2家骨干企业作为核心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