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时尚个性消费群 青睐迷你小商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7:39: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位于成都恒大华置广场负一楼的迷你KTV。王密 摄

□王密 本报记者 邹晶

最近,在成都的商场、影院附近,兴起了很多电话亭式的迷你KTV,这种集唱歌、听歌、录歌、线上分享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玻璃房子,短时间内已悄然覆盖成都各大卖场。除了迷你KTV这种个性小商业外,各类自动橙汁机、自动咖啡机、自动面膜机、自动盒饭机、抓娃娃机……还有迷你健身房等,无不在抢占着消费者的碎片化时间,对于连锁经营者来说,虽然单个店铺的收益小,但若在全市乃至全国市场铺开,可就是一个不小的生意。

迷你KTV 让你想唱就唱

一台点唱机、两副耳机、两只话筒、两个高脚凳组成的两平方米小空间,可供两人同时唱歌。窗帘一拉上,加上隔音玻璃,仿佛就置身于迷你KTV,声音就与外界几乎完全隔开了。按照显示器上的提示,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后,开始点歌,用微信支付端付费后,便可切换到K歌画面。酣畅淋漓地唱过一曲后,录制的音乐会自动上传到微信,变成一张专属个人专辑,还能转发到朋友圈。这就是位于成都欢乐颂购物中心4楼一个个迷你KTV里的小秘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迷你KTV 一首歌曲付费5元,包时15分钟20元,一小时64元。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付款,也支持投币。进入歌曲库,你可以看到热门歌曲榜,支持歌星歌曲以及手写点歌。“我来这里看电影,等候时就录几首玩玩,传到自己的微信里,分享到朋友圈,过过‘麦霸’的瘾。”在成都欢乐颂购物中心咪哒迷你KTV录歌后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虽说去KTV唱歌是非常普遍的大众娱乐,但对于平时上班的白领来说,如果不提前约好,没有太多时间精力在下班后赶去KTV欢唱。而周末往往是KTV 最忙的时候,消费者需要提前几天预订,价格比平时贵几倍,还不一定能预订到心仪的房间与时段。而迷你KTV的出现,优势很快就显现出来了,消费者不需要提前预约,也不需要为了去KTV唱歌而舟车劳顿,在餐厅排队的时候、在电影院等开场的时候,都可以随时高歌一曲。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2月22日,唱吧宣布战略投资咪哒迷你KTV,双方将共同发掘K歌娱乐和音乐社交的更多O2O玩法。而其有力竞争对手友唱公司前沿科技,则在此前获得了友宝在线的3000万元增资。据不完全统计,各种迷你KTV目前已在国内投放超过10万台,且每年新增1万多台,市场正在呈现爆发式增长。

迷你商业 注重碎片化时段消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迷你KTV这种个性小商业有“攻城略地”的趋势外,各类自动橙汁机、自动咖啡机、自动面膜机、自动盒饭机、抓娃娃机……以及迷你健身房等,无不在抢占着消费者的碎片化时间,做大自己的生意经。在成都每个大型购物中心的折角处,几乎都被这类小商业塞得满满当当的。

娃娃机这一上世纪就存在的娱乐设施卷土重来,迅速攻占商场、电影院、超市等人流集中地。搭载移动支付的春风,加上越来越精致好看的可爱玩偶,娃娃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重新焕发生机,也成了一些卖场吸引人气之处。“这个娃娃机里面的娃娃看起来都很萌,每次我在这里逛街都看到有人抓娃娃,看到有人抓到娃娃很开心,我也想试一下。”在成都大悦城逛街的杨女士向记者表示,她花了30元抓30次想抓一只薰衣草熊,尽管一无所获,但还是觉得很有趣。

无论是迷你KTV还是抓娃娃机,都在帮助消费者打发碎片时间。事实上,在一个碎片化的短时间里消费,你的花费可能比正常时间付出更贵的价格,但因为不需要排队,也不需要服务员,随心所欲地享受服务,往往也觉得物超所值。而迷你KTV和抓娃娃机等迷你小商业,也成了一些卖场吸引粉丝的利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