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握大电子商务时代的物流机遇
王卫、田民将出席四川电商峰会并签订战略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0:29: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四川在线记者19日从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主办方了解到: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卫,顺丰集团CTO、顺丰科技CEO田民受邀将于9月21日出席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田民将代表顺丰发表演讲。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到今天,已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仓储物流无可厚非的成为其中的核心环节。从货到人,从商品生产到消费者,仓储物流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也是电子商务的最后一环。这自然离不开几大物流公司,顺丰毋庸置疑成为人们的关注点。

如果给电商物流下个定义,那就是基于互联网技术,旨在创造性地推动物流行业发展的新商业模式,而顺丰在技术创新这条路上已经走过了一段相当成熟的路,却并不满足现有的成就。田民称,从去年开始,顺丰就尝试用人工智能的技术来研究技术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且有所收获,顺丰是基于自己的海量数据、业务场景和结合多元化的人工智能技术分析问题的本质,和解决实际与业务相关的问题,不是单纯的研发技术,更多的是在技术的运用和整合。

此次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王卫、田民将共同出席,并代表顺丰集团与相关市(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而就在8月29日,成都铁路局联合四川航空、中铁快运、顺丰速运和四川机场集团等多家物流企业共同推出“空铁联运”订单,货物从绵阳市经开区发出,于当日下午抵达上海。这是全国铁路、民航物流领域首次实现的货物“空铁联运”。9月6日,快递新能源汽车集中交付仪式在成都双流区举行,共计300辆新能源车陆续交付给成都顺丰快递使用。

这表明,顺丰在新技术的应用道路上更进一步。田民即将在峰会上发表的演讲《数据与算法驱动下的智慧物流》(实际演讲内容以现场为准),也正是符合了这个主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