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商银行绵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护航市民金融安全

www.scol.com.cn  (2017-10-13 15:47: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师阳 记者 李沅衡)今年,工商银行绵阳分行在绵阳市集中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对“双录”、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正规借贷服务等金融知识开展上街宣传,积极为广大市民进行金融安全知识开展普及教育。

截止目前,该行共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4次,接受宣传活动的师生达到5000余人次,开展进市场、进社区、进广场、进单位40次,参于人员31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0余份,接受17000余位消费者、社会群众咨询。

据了解,工商银行绵阳分行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区、进市场、进单位等上门宣传方式,向过往群众主动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并针对在绵高校师生特点,开展了违规“校园贷”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助力提高校园金融服务能力。

同时,该行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到绵阳师范学院、西南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专院校开展开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针对学生群体为网络、电信渠道诈骗的“重灾区”现象,重点普及宣传校园网贷的危害和校园网贷的“六个不得”,以及如何防止掉入校园网贷的“陷阱”等知识,有效提升广大学生的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通过‘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消费者了解了相关金融知识,尤其是提高了学校师生以及社会公众对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金融消费安全意识,有助于维护社会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工商银行绵阳分行一负责人说,之后,工商银行绵阳分行进一步通过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践行了银行承担的社会公众服务职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