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小微企业——建行“快e贷”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www.scol.com.cn (2018-09-20 09:37: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尹秦 记者 薛世荣)自2017开始,建设银行绵阳分行为进一步响应国家普惠金融号召,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据了解,小微快贷突破传统的线下融资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金融资产及结算数据、房贷信息等,为优质客户主动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其中信用额度最高200万元。

一年以来,小微快贷以操作简捷、及时到账等优势,解决了我市不少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同时,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融资需求。

创新产品:全力推进惠普金融发展

2017年,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部署,落实“移动优先”的网络金融发展策略,建设银行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开展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建行“小微快贷”大数据产品正式上线。

据建设银行绵阳分行负责人介绍,目前,绵阳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已达数十万家,而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建设银行始终牢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积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创新产品,探索对小微企业发展行之有效的服务方式,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小微快贷”系列产品的推出,是建设银行践行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又一举措,是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以全线上、随借随还,缩减贷款流程、降低贷款成本,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朝更深更广的层次发展,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探索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路径。

据介绍,“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利用客户在工商、税务、人行征信、司法等公开系统中客户数据信息,真正实现了在线申请、审批、签约、支用、还款的全流程网络化、自助化操作。在客户信息完整的情况下,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贷款全流程操作,能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融资需求,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节约客户的时间和融资成本。

目前,大数据平台上线以来,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已为我市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近7亿元,服务客户近千户。

全新体验:“快e贷”在线秒申秒批贷款

“不需要抵押,省去了繁琐的资料准备,贷款随借随还,自主性很强,为我们节省了融资成本。”我市一家经营汽车销售公司的李先生,是建设银行的老客户。公司因需预付部分车款,支付时间急、金额大。随后,他找到了他的客户经理,想提前支取在银行的保险产品。面对会亏损,仍执意支取保险的李先生,网点客户经理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小企业部,初判李先生符合小微快贷条件。在了解了“快e贷”产品后,李先生非常感兴趣,同意立马授权申请。不到5分钟,李先生便成功获得2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满足了其企业资金周转需求。

李先生申请的“快e贷”是小微快贷的系列产品之一,客户只需通过建行手机银行进行操作,就能实现在线办理申请、支用、还款,随借随还、额度循环使用。

据了解,“快e贷”最高额度200万元,期限最长1年,利率低于业内平均水准,具有全线上流程、7X24小时在线支用、秒申秒贷秒到账、无抵押无担保等特点。在申请后,由系统运用大数据原理对建行客户的业务信息和信用状况进行深度整合分析后自动生成。目前,只要在建行的存款、理财产品、国债等金融资产或者按揭贷款达到一定条件,信用记录良好,就可申请“快e贷”。此外,随借随还,无需预约,客户可通过企业网银、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柜面等多种渠道完成贷款支用、查询、还款等操作。据统计,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快e贷”普惠类客户新增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发挥“建行特色”,普惠大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