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小微企业——建行“抵押快贷” 为企业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9-20 10:10: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尹秦 记者 薛世荣)近年来,建设银行全面发力普惠金融,在经营体制机制建设、产品服务创新、系统科技运用、服务网络搭建等方面持续创新,成效显著,具备了普惠金融战略化发展的条件。 建设银行还推出“抵押快贷”,针对性服务“有房有业有信”小微企业,线上随借随还。

2017年初,建设银行绵阳分行优先推出“抵押快贷”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简易便捷的抵押贷款服务。

高额度:500万元线上随借随还

建设银行绵阳分行推出的“抵押快贷”产品,目的为小微企业提供简易便捷的抵押贷款服务。该产品以符合建设银行要求的抵押物作为主要担保方式,借助建设银行先进的金融科技和精准有效的模型优势,创新产品流程和业务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简易便捷的金融服务,具有“快、低、活、全”四大优点。其担保方式为抵押,最高额度500万元,期限最长3年,一般做1年期,利率低至4.17‰每月,且可循环支用,随借随还,使用成本更为低廉。

目前,小微企业客户的需求具有短、频、急的特点,业务办理效率是客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对此,“抵押快贷”发挥建设银行先进的金融科技优势,纯线上办理方式,搭建了优质抵押业务的快车道,改善了小企业房产抵押贷款周期长的情况,为客户提供简易便捷的服务。客户只需要提供符合建设银行要求的押品作抵押,最快当天即可获得贷款,大大缩短了客户贷款的办理时间。

对于客户的基本要求有能提供绵阳地区、成都及省内其他城市中心城区的足额房产抵押;企业及企业主征信记录良好,授信银行不超过2家,贷款余额不超过500万元。

此外,提出贷款期限内,支持随借随还的贷款方式,可通过企业网银、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柜面等多种渠道完成贷款支用、查询、还款等操作。保障企业可以根据生产需要进行资金支用,解决了企业在资金闲置期的成本问题,降低了企业综合贷款成本,让企业得

到了实惠,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快效率:手续简便重点看押品征信

“抵押快贷”产品的贷款期限最长可达三年,其融资成本较低,除利息支出外,无评估、保险、公证等其他任何费用。不仅如此,办理贷款的手续简便,重点看贷款人的押品和征信。

同时,“抵押快贷”产品亦是建设银行绵阳分行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精准获客,其“贷后三大工具”系统智能机控、主动管控风险,已取得显著成效。依靠内外部数据信息整合直连,依靠大数据技术,依靠系统功能不断完善,以往困扰银行的小微企业信息不透明,客户群体广、小、杂的难点得到有效缓解,普惠金融业务流程效率不断提高,成本、风险、收益实现平衡,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模式已初步打造形成。

“抵押快贷”作为小微快贷的系列产品,也是建设银行绵阳分行践行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又一举措,进一步完善了覆盖广、差异化、效率高的“小微快贷”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体系,丰富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式和内容,拓宽了普惠金融的服务渠道,是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抓手,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目标助力,为实现小微企业壮大成长梦想护航。

接下来,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将积极探索丰富银行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沟通交流的新渠道、新方式,借助先进的金融科技、专业的大数据分析技术,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为企业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