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绵阳分行首推“医保云贷”
解决民营医疗企业融资难题

www.scol.com.cn (2018-12-14 12:25: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尹秦 记者 薛世荣)昨(13)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针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经营、小型医院以及医疗机构,创新推出了全线上信贷业务产品——“医保云贷”。客户可凭借其医保卡刷卡交易年累计总金额,获得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期限最长1年,并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医保云贷丰富小微企业融资品种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通过走访全市各医疗机构、多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了解各医疗机构对金融服务的详细需求。在走访中发现,市民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刷医保卡购买药品,药店定期与医保局进行对账后,医保局才把顾客刷卡支付的相应药款转账支付给药店,一些药店会因此出现资金周转需求。

对此,针对民营医疗企业客户特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率先推出了“医保云贷”业务,有效解决民营医疗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据介绍,“医保云贷”是针对各级社会医疗保险中心的授权定点医疗机构,根据其医保卡刷卡及POS终端银行卡收单交易情况,向其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

定点零售药店、小型医疗机构凭借其医保卡刷卡交易金额,可获得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期限最长1年,并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该产品具有易办理、免担保、高额度的特点。易办理指凡医保结算正常12个月以上的客户即可申请办理,获得贷款额度;纯信用指客户仅需年度医保结算量作为贷款依据,无需任何担保即可获得融资;额度高指在纯信用的方式下,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

据介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率先推出的“医保云贷”是一种信用贷款,无需提供任何抵质押担保,有效解决了部分小微民营医疗企业因无抵质押物而无法取得银行融资的难题。面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急、频的特点,在贷款流程的设计和贷款资料的组织上,尽量精简贷款资料、缩短融资流程,系纯线上贷款,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小微企业短期资金需求。

多个子产品体系创新服务小微企业

随着信息化、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将新技术作为快速响应小微企业市场需求的重要手段,运用大数据技术,基于客户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创新研发大数据信贷产品,将新技术打造为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的新引擎,推动小企业业务向“小额化、标准化、集约化”转型发展。大数据系列信贷产品是以客户交易结算信息、信用记录等核心数据为依据,向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经营周转的信用贷款,包括“快e贷”、“云税贷”等业务。

今年,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以小微企业业务为转型发展突破口,全方位大力宣传该行小企业大数据信用贷款产品,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无有效抵押物这一现实问题。在服务小微企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业务模式,已形成“云税贷”、“快e贷”、“抵押快贷”、“医保云贷”等多个子产品体系。不仅丰富了小微企业融资品种,提高了金融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对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还开拓了小微客户的新渠道。

接下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将继续“以小为主、以微为重”发展理念,大力拓展新产品,利用线上产品快速便捷、无需抵押等优势,挖掘优质客户,进一步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助力全市小微企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