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绵阳市首笔医保信用贷成功落地

www.scol.com.cn (2018-12-19 15:40: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没想到用电脑,点那么几下,我就拿到了近百万的贷款,这下我们企业可以过个安心的春节了!”12月19日,绵阳某零售药店法人崔某成功拿到医保信用贷后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近期工商银行绵阳分行通过与政府主管部门的精诚合作,利用自身金融科技优势,通过与市医保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搭建专项信息交互渠道,建成了绵阳市中小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商户“白名单库”,创新推出“医保信用贷”,成功实现批量精准授信,信用放款,全线上自助操作,为打破全市中小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商户融资瓶颈提供了有力抓手,又开辟了一条融资新渠道,以实际行动切实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工商银行绵阳分行张经理向记者介绍,该行通过调研座谈和上门走访,发现中小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商户,尤其是连锁药房,由于在日常经营中,大多数消费者使用社保卡支付,而医保局又实行定期清算,零售药企不能实时收到药品销售款项,对流动资金占用时间较长,企业垫款压力较大,但该类企业旺盛的流动资金需求,往往又缺少抵质押物,因而成为限制企业发展的主要“症结”。

此次,工商银行绵阳分行推出的“医保信用贷”,采取“互联网+政务+银行”的合作新模式,利用医保局中小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商户销售数据直接核定授信,进行“白名单”管理,提供纯信用线上化融资服务,并实行优惠利率,一次授信,一键即贷,最长一年,最高200万元,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解锁”了金融服务民企的又一重要途径。

在产品推出的不到一周时间里,“崔老板”就成为全市“医保信用贷”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短短几分钟,点击几下鼠标,信贷资金就入了企业账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