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商银行绵阳分行精诚打造高质量普惠金融服务

www.scol.com.cn (2018-12-27 10:29: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工行绵阳分行作为扎根服务中国科技城建设的“实践者”,一直以来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快机制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竭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深度推进普惠行活动,积极淌出一条服务实体的康庄大道。

2016年4月,工商银行绵阳分行三家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中心授牌成立

从无到有构建普惠金融新“骨架”

近年来,工行绵阳分行不断深化经营体制改革,坚持市场导向,全力解决普惠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打破常规,突出服务的高质量、精准度和专业性,打造起“高精专”的专家服务团队,率先全省组建小企业经营中心和小企业专营支行,并率先全国成立军民融合事业部和三家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中心,建成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绿色通道”,通过构建新的金融服务体制,全面支持地缘经济发展。

2017年10月,工商银行创新推出“住房公积金信用贷”融资产品,进一步拓宽实体经济服务渠

风险共担重塑普惠金融新“思维”

在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行绵阳分行成功与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1亿元“绵阳市高新技术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在共同降低融资风险的基础上,按5倍比例放大,以信用贷款方式服务辖内中小企业。截至目前,该笔“风险补偿基金”项下融资余额已突破4亿元;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延展与游仙区人民政府合作深度,携手创建了信e贷特色融资产品,将风险补偿基金服务范围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展至区内全部中小企业。

2018年1月,工商银行绵阳分行成功举办创新支持军民融合发展暨投贷联动业务银企对接会,从而加快推进全市科技与金融的紧密结合,竭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共享合作打通普惠金融新“经脉”

工行绵阳分行立足共建共享、共通共用的核心思想,不断推进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成功搭建起银政企三方“六大”服务平台,畅通信息交换渠道,包括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合作平台、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科技型企业信息平台、九州北斗“油e贷”融资平台、长虹集团“税鑫融”融资服务平台、军民融合专属服务宣传平台,并创新推出“军民融合贷”“设备仪器贷”“税e贷”“投贷联动”“油e贷”“住房公积金信用贷”等特色融资产品,多举措、全方位支持各类中小企业发展。

2018年8月,工商银行绵阳分行与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油e贷”业务签约仪式,大力推广“油e贷”创新产品,切实强化普惠金融服务

截至10月末,工行绵阳分行有融资余额的中小企业逾1050户,融资余额突破60亿元,较年初净增超9亿元;其中,该行已服务军民融合企业211家,占全市323家军民融合企业的65.33 %,并成功为95家军民融合企业累计提供贷款83.62亿元,普惠金融专注度不断得到提升,金融“活水”流量仍在不断扩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