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所需 “贷”你所想——建行绵阳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纪实

www.scol.com.cn (2019-03-25 10:23: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春梅 刘小庆 记者 薛世荣)“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在服务小微企业过程中,积极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战略,在绵阳市委市政府以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各级机构的支持指导帮助下,立足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2018年,该分行全年共新增普惠金融贷款5亿元,新增量在五行占比中比其他四行总和还多;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超1500户;同时立足本地推出了中油云贷、云税贷、医保云贷、公积金信用贷等系列创新产品。

机制保障

筑牢服务小微企业基石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建设银行绵阳分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业务,从机制、机构、人员配置等向小微企业业务倾斜,设立了专门机构负责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该分行从2009年开始成立小企业中心,负责全辖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全面开展。随着对普惠金融业务的高度重视,从2017年开始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成立了科技型企业服务专营支行、普惠金融挂牌支行等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同时,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匹配了数量充足、服务良好、专业可靠的小企业信贷从业人员队伍,目前在每个支行均设置了至少一名小企业信贷专职客户经理,个别业务量较大的支行甚至设置了两名以上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全辖所有营业网点均可现场受理普惠金融业务。

为保证小企业信贷规模,建设银行绵阳分行积极加强与总行、省分行层面的沟通交流、得到上级行的大力支持,目前建行绵阳分行小企业贷款规模在月末、季末均不受任何贷款规模限制,所有的普惠金融口径的贷款均能随时投放。

减费降率

破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

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贵,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对民营、小微企业在融资成本方面给予了最大优惠。

目前建行绵阳分行小微企业贷款的执行利率在绵阳地区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若通过小微企业一站式信贷服务APP“建行惠懂你”发起贷款申请,企业还可在此基础上享受利率9.8折的优惠。另外,企业在融资过程中无需办理公证、保险等手续,评估及抵押登记等环节产生的费用,全部由建设银行承担。

创新产品

让小微企业融资so easy

针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的经营特征,建行绵阳分行最近两年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开发了一些列更加适用于小微企业的新产品。 简化了企业融资流程、缩短了融资的周期。

2017年下半年,建行绵阳分行推出针对足额诚信纳税的客户推出纯线上信用类贷款“云税贷”,不需要纸质申贷材料,甚至不需要纸质纳税凭证,只要在“天府e税APP”上授权银行采集数据(绵阳市目前具备条件的银行仅建设银行一家),产品最高额度200万元,只要企业连续纳税满两年,且最近一年纳税额在1万元以上即可申请。

2018年初,该行在与绵阳公积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绵阳市范围内率先推出针对为职工缴纳公积金的小微企业发放的信用类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得到了相关部门及企业的一致好评。公积金信用贷的推出,提高了企业为职工缴纳公积金的动力、也相应解决了企业融资的问题,一举多得,实现了企业发展壮大的良性循环。

针对抵押类贷款申请周期长、资料、手续繁琐的问题,该行率先在业内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快速抵押类贷款“抵押快贷V2.0版”,实现了线上评估、实时查看抵押物状态、申报审批半个工作日通过,且通过网银线上支用贷款,额度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结合绵阳地区的实际情况,建行绵阳分行开发多款针对小微企业的创新产品。

下一步,建行绵阳分行通过多种形式把银行的优惠政策及创新产品传达至有信贷需求的企业,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建设银行的普惠金融优惠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