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涪城:“鹊桥会”给企业、金融机构搭起一座桥

2019-09-25 15:46:4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9月24日下午,绵阳市涪城区举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第三季银企“鹊桥会”。会议让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有了一个信息共享、深度交流、互信合作的平台,促进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在当天的“鹊桥会”上,承办单位绵阳市商业银行邀请到三位金融界“大咖”分别就《产融结合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产融结合优势助力涪城经济发展》《企业股权融资实务分析》进行专题讲座。参会企业还能直接与“大咖”对话,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现场发问。

“非常难得的机会,能够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拿出来和专家进行沟通,还能得到最佳解决方案,这对于企业的后期发展起到了建设性的建议。”绵阳市涪城区一家参会企业如是说到,在当天的会议上,他将企业并购中遇到的难题向专家进行了询问。

银企“鹊桥会”是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在2019年,以“市场为主体、开门办活动”的理念,创新筹办的一项活动,旨在增强融资对接的有效性,让金融资源惠及更多实体企业。每次活动由区政府主办,并广发“英雄帖”,每季度由一家金融机构自愿承办,广邀各类企业、金融机构对接融资需求、畅谈金融合作。在今年6月召开的首期会议上,共20家企业与银行签订授信协议,授信金额1.68亿元,现场达成融资意向2.66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