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支行开展“珍爱信用记录 守护信息安全”宣传活动

2019-10-11 10:17: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卢勇 记者 钟林)10月10日,工行绵阳江油支行组织员工深入当地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热忱开展“珍爱信用记录 守护信息安全”和“远离‘校园贷’、‘现金贷’,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行围绕为什么要珍爱信用记录、为什么要守护信息安全,怎样珍爱信用记录、怎样守护信息安全等方面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行宣传。

围绕近年来一些网络借贷平台针对在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采取花样翻新的网络借贷诈骗手段,诱使大中专学生参与“校园贷”、非法“现金贷”等网络借贷,诱导大中专学生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的陷阱,以及发生“欠款跳楼”、“暴力催收”等恶性事件的一些案例,该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进行了宣传讲解,劝导大家远离“校园贷”,并就近年来发生在江油市内媒体曝光的一些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了讲解,帮助师生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切实提升大家守护好个人信息、守护好自身“钱袋子”,远离网络非法借贷行为的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