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绵阳分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9 18:35:4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春梅 记者 钟林)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砥砺行。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商银行绵阳分行党委围绕分行领导班子、一级支行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四个层面,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该行干部员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工商银行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带头深入网点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收集客户服务意见建议。

铭初心,不断深化党性党规知识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坚守为民初心。为加强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工行绵阳分行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从主体责任、指导辅导、监督检查等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并取得实效。听党课,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峥嵘岁月,倾听对党情怀,追忆入党初心,牢记对党忠诚;谈感悟,以集中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交流会为载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谈初心,讲感悟,话廉洁,说不足,互相批评与自我批评,促使队伍更和谐;实调研,工行绵阳分行党委班子带头深入社区、园区、企业、网点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征求客户意见和员工意见,检视问题,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有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体验。

9月25日,工商银行绵阳分行投入运营全市首个“社银一体化网点”,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社保金融服务。

讲使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秉持"民心所向,为民所需"的服务宗旨,该行党委坚持以支持服务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为初心和使命,结合主题教育加快推动和改善金融服务水平。在服务为民解难题方面,9月25日,该行建成并投入营运全市首个"社银一体化网点",实现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社保金融集成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智能智慧综合化的社保金融服务。建成投用的社银一体化网点提供办理参保人员权益记录查询、单据打印、个体人员职工养老(医疗)缴费、资格认证、社保卡管理、数据采集、人证合一等7大项共35项高频业务服务,参保人员只要手持社保卡即可办理办业务。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该行在9月份进一步加大了信贷投放力度,截至目前已经较9月初净增贷款超过10亿元,贷款总量超过310亿元,累计投放贷款超过120亿元。

10月18日,工商银行绵阳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党支部到北川安昌镇建国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2日,工商银行绵阳高新支行片区党支部到绵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助成长”公益活动。

比担当,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该行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进群众生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10月18日,在国家第六个贫困日期间,该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党支部到北川安昌镇建国村,走访慰问该村的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认真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送上了由党员众筹的爱心物资和基金,积极宣讲国家良好政策,真正使贫困户更多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关注,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10月20日,该行运行管理部党支部利用周末组织全体党员到游仙区富乐山景区开展以美化家乡环境、拾捡白色垃圾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把认真学和具体做相结合,达到教育效果更直接生动、更具感染力。10月22日,工行绵阳高新支行片区党支部带着用全体党员的爱心捐款购买的纸尿裤、小毛巾等物品来到绵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和他们一起互动游戏,陪伴孩子共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