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支行开展反劫持人质抢劫应急预案演练

2019-11-26 15:15:4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11月23日晚,工行绵阳江油支行在所辖火车站支行网点组织开展反劫持人质抢劫应急处置预案演练,该行相关人员和当地为民保安公司全体保安人员等50余人参加。

按照演练预案规划,该行综合部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副经理在演练前组织大家学习了防抢劫、反劫持人质、防持爆炸物抢劫处置预案,并对现场进行反劫持人质抢劫演练的步骤、方法、要领、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都给我站住,不许动,快把钱拿出来!”,在“歹徒”手持亮晃晃的菜刀闪电般出现以及一声大吼中,实战演练拉开帷幕,其急迫、逼真、突然发生的场景,令在场所有人员瞬间汗毛直立,并全身心立刻投入紧张的反抢劫、反劫持状态。

本次演练,旨在提高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保安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故危害性,确保客户、员工和资金安全的积极作用。

该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在演练结束后强调:各营业网点要进一步增强警惕性和危机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点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要加强内部各岗位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配合演练,做到紧而不慌,急而不乱,特别是保安人员、大堂经理和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等,要做到临危不乱,确保遇突发事件时能有效控制场面;最后,要进一步组织大家学习、观摩成功防范突发事件的案例,学习、掌握好的经验,分析、总结不足,以更加灵活机动的处置突发事件,提高应急防范能力,确保客户、员工和资金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