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支行深入当地樟木山村开展“五个一”帮扶工作

2019-12-05 19:43:0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江油市委、市政府关于立即全面开展2019年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工作考核备检工作的要求,11月29日-12月4日,工行绵阳江油支行扶贫人员冒雨顶寒深入当地石元乡樟木山村,认真细致对帮扶村15户脱贫村民具体信息和资料进行详细查阅核实,与驻村第一书记和乡干部就后期帮扶工作进行对接研究。

该行按照2019年四川省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对支行2014年以来帮扶的15户贫困村民的“贫困户申请书”、“贫困户家庭信息”、“贫困户致贫原因”、“贫困户所在村委会认定会议记录和公示”、“贫困户各年度收支情况”、“帮扶单位帮扶规划”、“帮扶单位各年度帮扶措施”、“贫困户获帮扶后的脱贫效果”等详细资料和影像图片等进行查阅,就个别缺失部分进行现场补充,并就党员同志“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后期工作进行了对接研究。

同时,该行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研究,就樟木山村在册102户,在库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共计54人,于2017年底已全部脱贫,今年要贯彻落实“脱贫不脱帮”“预防返贫现象”指示,继续帮助他们持续提高生产收入,结合各户实际情况,指导其推进脱贫项目扩大发展有关事项进行研究。

调研结束后,该行还立即组织人员利用双休日加班完善樟木山村“五个一”帮扶工作资料,并安排好后期帮扶工作,同时计划组织支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樟木山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