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战疫情 共克时艰强担当
---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工行绵阳涪城支行在行动

2020-03-10 18:34:2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孙小鸿 记者 钟林)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的工行绵阳涪城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坚决按照上级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期间业务工作的正常运转,一手抓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明工作,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全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以高度的使命感践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高度重视抓落实

自疫情爆发以来,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并坚决按照市分行党委的安排部署,制定了支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应会方案、服务方案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外服务工作。

关爱员工添措施。通过线上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和总行、省市分行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从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支行每日做好营业前和营业终对当班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做好记载;坚持每天两次对营业区域、自助银行区域及办公区域消毒;保持营业大厅通风良好;要求员工配戴口罩上岗,勤洗手,勤消毒;做好现金区、自助机具的消毒工作。

保护客户出新招。该行在做好关爱员工,全力保障对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到店客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用免洗消毒液逐一对客户的双手进行消毒;逐一对客户测量体温;提示客户佩戴口罩办理业务,并精心准备了备用口罩;做好弹性柜口安排,合理分流引导客户,防止客户扎堆、聚集;对营业高峰时段,客户较多的情况,由大堂经理有序进行引导,分流到非现金区等候区等候,或在店外等候,避免客户集中到店增加感染的风险。

疫情无情人有情

在抗疫期间,支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客户维护,各营销部门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重点客户的关系维护工作,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进行关系维护工作,及时了解、掌握、解客户的需求,同时,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主动出击,为客户雪中送炭,全力维护银企关系。

心系客户,助力客户。年后第一天,支行领导就深入单位,为客户送去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深入了解客户的资金需求及困难,及时向上级行反映加以解决,千方百计为客户排忧解难。

情系学校,关爱学生。该行先后深入各学校,送去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挥毫泼墨,祝福客户。春节前夕,支行片区党支部组织党员涂远志同志,在营业室现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书写春联和“福”字20多幅,为到店的客户送去工行员工满满的祝福。

慷慨解囊,助力武汉。该行员工积极响应总行党委、团委工会发起的“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工行人在行动”献爱心捐款的倡议,全行干部员工纷纷解囊相助,踊跃为湖北献爱心,为武汉战胜疫情加油,全行34名员工共捐款4100元,彰显了工行人大爱无疆的爱心担当。

奋战一线树标杆

连续奋战,毫无怨言。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普通共产党员刘永玉同志,即将退休。当一线人手十分紧张,保开门都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她主动请缨,一人独自承担春节期间和2月上旬的营运主管的重担,连续奋战在一线,为疫情期间保开门作出了重大贡献;她在疫情期间视客户为亲人,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以自己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尊重和信任。

无惧伤痛,坚守岗位。普通党员张红同志,身患腰椎间盘突出,不能长时间坐着,由于疫情期间人手十分紧张,该同志就忍着伤痛,始终坚守一线营业窗口,用真诚的微笑迎送每一位客户,细心解答客户的问询,全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让疫情期间到店的客户深深感受到疫情无情,工行有爱的浓浓氛围。

情系客户,排忧解难。支行法人客户营销部郑惜同志切实按照支行的安排布置,在疫情期间率队走访客户,当她得知机构客户绵阳市涪城区医保局急需人力代收2020年的医保费后,立即向支行领导进行汇报,并带头到涪城区医保局代收2020年的医保费,目前累计派出18人次,累计收费1578笔,金额910万元。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中,该行始终以省级文明单位和最佳文明单位的标准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关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号召,全力投入到此次战疫情的过程中,舍小家,顾大家,保开门,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