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安州支行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16:41: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严坤 记者 钟林)近期,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行绵阳安州支行通过与当地金融办、工信局等单位保持紧密联系,积极与企业对接,大力拓展普惠金融业务,支持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截止目前,该行已向物流、制造、服务行业等1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近1000万元。

据了解,为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该行积极与上级部门、金融办、当工信局等相关部门提供的重要物资生产企业清单中企业进行对接,梳理客户资金结算及融资需求。通过梳理,该行了解到绵阳当地粮食加工龙头企业,四川省大米重点保障企业——某米业有限公司急需流动资金支持,用于采购原料。为此,该行积极联系普惠金融部门,通过该行绿色通道,不到48小时,即完成100万元信用贷款的投放,有效支持企业采购原料400余吨,提高了大米生产能力。疫情发生以来,该米业公司累计完成当地政府300吨应急大米储备任务及1200吨储备粮加工任务,保障了当地大米的供应。

同时,该行还利用经营快贷、e抵快贷、工银e贴等普惠产品,积极与支行辖内企业进行对接,通过电话、微信等多渠道与企业进行联系,宣传我行普惠产品审批快、放款快、利率低的特点,积极营销客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