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安州支行营业室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16:43: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佳会 记者 钟林)疫情发生以来,工行绵阳安州支行营业室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主动作为,竭力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金融服务,努力保障客户的金融需求。

代理财政支付配合行政单位

该行高度重视疫情期间财政支付工作,营业室作为代理财政支付网点,在经办员被隔离14天无法返岗的情况下,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岗位补位,经办员加班加点在最短时间内做好清算工作线上交接,保证财政清算不断弦,确保每一笔财政资金快速高效支付到位,切实发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支持政策助力地方企业

因春节期间员工复工工资成本上涨、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当地某公司春节期间复工生产后的流动资金出现短缺,无法按时支付前期贷款,支行营业室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立即向上级行汇报该企业情况并收集相关资料,在得到审批后,营业室迅速安排专人配合信贷部门处理贷款延期归还及减免逾期利息相关工作,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为该企业正常有序经营提供了充分金融保障。

设置绿色通道提高办理效率

作为支行对公账户业务的主要经办网点,营业室密切配合支行信贷部门开展对公客户及当地重点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对接工作,解决客户资金结算及融资需求。当地某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和某医药物资供销企业急需流动资金采购原料,满足防疫需求,支行营业室迅速行动,启动绿色通道,当天即完成客户结算账户、网上银行的开立工作,客户经理同步发起评级、授信、融资流程,不到48小时,即成功发放25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效助力企业采购及生产,有力保障当地防疫物资的供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