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绵阳分行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全力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业

2020-03-28 21:07: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3月28日,川东别院休闲庄成功获得工商银行绵阳分行50万元信用贷款,切实解决了企业短期资金困难。

“我们从1月23日开始就处于停业状态,近两个月没有一分钱的收入,给员工发工资、支付场地租赁费用,以及恢复营业采购原材料的相关费用,都给我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川东别院休闲庄樊总向记者介绍到。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抗疫防疫相关要求,自春节假期以来,我市餐饮行业均处于停业状态,错过传统旺季销售时节同时,还承担着人力成本、场地成本等费用,入不敷出,流动资金压力突出。

“前两天,我通过餐饮协会找到工商银行,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后,没想到,不到3天的时间,今天一早工行的客户经理就通知我提款了,真是没想到,仅用了我POS销售数据就给我贷了款,不要任何抵押,有点出乎意料,而且50万元的贷款仅用手指点了几下就到账了,流动资金的压力也一下游刃而解了。”

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绵阳分行自抗疫以来,依托我市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具体情况,多措并举,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强化金融供给,加大对自身金融力量的利用,竭力维护金融稳定,促进经济秩序稳步恢复。

“我行作为扎根绵阳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不唯大小的经营理念,疫情发生以来,持续深入开展春润行动,全面增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的金融支持,保障大企业供应链可持续,中小微企业资金不中断。”工商银行绵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记者了解,工商银行绵阳分行根据不同产业情况,以及企业的经营实际,直击短期流动资金困难,切实解决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充分发挥“融资+融智+融商”综合服务优势,相继打造绿色审批渠道、推出专项服务产品、实行专项优惠利率、提供专项信贷资源倾斜等服务举措,竭力做到随到随审随批随放。截至目前,该行已向超过50户企业以信用方式发放贷款近6亿元。

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企业复工复业融资需求,该行加大马力做好融资服务工作,统筹开展市场调研、企业调查、服务对接、方案设计、信贷审查等各环节工作,全面缩短流转时间,在利用好传统贷款服务模式的基础上,加大对线上产品的开发和利用,针对餐饮企业,在全省创新推出以信用方式为主导的“美食贷”专项融资服务产品,切实有效拓展餐饮企业的获贷渠道,促使金融“活水”及时输入受困的中小餐饮企业。

“我行积极与餐饮协会对接,了解其金融服务需求,有针对性的制作纾困方案,并获得合作共识。同时用好我行美食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小企业信用贷等融资产品,多渠道加大了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我行已向19户中小餐饮企业新增贷款近3000万元,累计支持的餐饮企业达到24家,贷款余额近5000万元。”工商银行绵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剧了解,该行通过对自身数据资源的挖掘及金融科技的使用,已建立起全市餐饮企业重点支持名册,涉及餐饮企业近百户,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服务渠道加大对我市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的金融支持,预计授信规模将接近1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