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春耕 促复工 建行普惠在行动

2020-04-03 14:22:5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卿烈海 记者 薛世荣)3月25日,建行绵阳分行为某餐饮经营者王先生成功投放首笔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40万元。“疫情对我们餐饮生意影响较大,建行个体工商户抵押贷,利率低、期限长,手续也简单,很快钱就到位了。现在大家生活也逐步恢复正常,这笔钱来的太及时了!”谈起感受,王先生仍难掩内心的激动。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是建设银行为助力我市小微经营实体复工复产而于近期专项推出的普惠类信贷支持工具,绵阳市范围内的个体经营者,无论是否拥有对公账户,通过住宅、商铺等房产抵押即可办理。相较传统的信贷服务相比,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更具有门槛低、期限可达十年,现执行年化利率仅3.85%、无还本续贷等鲜明特点。

无独有偶,3月20日,在四川建行首笔“驻村干部帮扶贷”的帮助下,三台县宝林村一村民一直盼望的旋耕机也已到位,即将投入紧张的农耕生产中。该贷款紧密围绕驻村干部熟悉当地产业特点,农户家庭等优势,精准识别有需求的帮扶对象,通过找到潜力支点,以点带面激发帮扶村产业发展的整体活力。

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两笔创新业务实现落地,彰显了建行绵阳分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决心。本年以来,建行绵阳分行不断扩展大数据应用场景,推出创新信贷服务,如为支持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推出的信用类信贷服务——“云义贷”、面向医疗产业提供全流程在线金融服务的网络供应链融资等,有力的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近期,建行快贷家族的新成员——“减税抗疫贷”、“抵押快贷3.0”又将正式上线,以更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为助力我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建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