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支行营业室为客户兑换残损币获赞

2020-06-16 14:02:2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施宇 记者 钟林)6月7日,工行绵阳江油支行营业室员工不畏烈日、不辞辛苦,历时3个小时,为客户晾晒、粘补、清理、清点被火烧、水淋的残损人民币20300元,受到客户的高度赞扬。

6月7日13时左右,一对神情凝重的父女提着被打湿的塑料袋匆匆来到工行江油支行营业室大厅内寻求帮助,袋中全是被水打湿的残损币人民币。网点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原来该客户家中不慎失火,从而导致家中老人存放的若干人民币遭到不同程度的焚毁,而灭火时钱币又被水淋湿。由于客户情况特殊,残损币清点整理难度较大,网点副职当即启动应急预案,抽调两名客服经理顶着炎炎烈日和35度高温帮助客户在支行院内晾晒整理残破币,并协助客户看管。

待残破币完全晒干水分后,网点工作人员协助客户将残破币收好并将其引导至大厅内,为客户奉上茶水,安抚客户因需逐张清点纸币,工作量大,预计耗时较长,请客户耐心等待。随后副职根据网点情况,合理调配网点人员,安排专人开设临时窗口为客户清点残币。

客服经理接到该项特殊业务后,立即投入清点工作。首先逐张鉴别真伪,比对半额、全额,后仔细谨慎粘和,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兑换标准,通过近三个小时的仔细清点,两百余张特殊残损币成功为客户兑换,尽最大可能为客户减少了损失。在为客户兑换完毕后,客户对该行热忱的服务态度、极高的服务质量表示高度赞扬和衷心的感谢:“走了这么多地方都不愿给我们换,到你们这里一下就为我们解决了,我一定要给人民银行打电话为你们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