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支行荣获“四川金融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2020-06-17 13:20: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卢勇 记者 钟林)近年来,工行绵阳江油支行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抓手,以创新服务为主线,以提升客户满意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追求,不断改善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实现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发展,所辖营业室相继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和“五星级网点”称号,被四川省总工会授予“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今年4月,该行被省分行评为“2019年度先进集体”,今年5月,被中国金融工会四川工作委员会授予“四川金融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强队伍 激发活力创佳绩

近年来,该行以坚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统领,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和“一支部一品牌”党建项目工程,努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支行工作大发展。一是抓先进,树典型,坚持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宣传,积极开展“身边的榜样”党员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极大地激发全员工作热情,调动全员奋力拼搏、献身事业的积极性;二是完善绩效考核,突出贡献导向,加大专项奖励力度,充分调动全员营销积极性,实现营销阵地市场拓展,促进团队经营业绩的强力提升;三是扎实搞好宣传工作,加强文化阵地精神激励,每年在省分行、总行网讯发表文稿500余篇,在《城市金融报》、四川在线网站等主流媒体发表宣传稿件60余篇。

一流服务树形象 劳动竞赛促奋进

该行坚持“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在全员倡导“有效率的服务,有质量的服务,有温度的服务”,引领同业的文明规范服务获客、黏客,实现了优质服务对业绩提升的强力支撑。2019年,该行以开展“旺季营销劳动竞赛”、“半年目标冲刺竞赛”、“全年业务攻坚竞赛”等活动为抓手,努力提升柜面服务水平,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全行运行核算质量得到提升的同时,大大减少柜面业务排队等候率,年度服务质量考核在全市名列前茅。同时,该行推行“有温度的服务”,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需要关注的特殊人群,2019年累计上门办理业务21次,帮助老人清理残损币13余次,支行营业室作为中银协“千佳示范网点”,多次得到监管、同业、系统内兄弟行观摩学习。

精细管理护发展 防范风险保稳健

近年来,该行全员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精细内部管理,严控操作经营风险,2019年先后相继出台27个管理规范和考核方面的文件,做好管理有文可依,有据可查,有规可行,确保无违规违纪、无案件事故发生,做到严控销售风险、现金管理风险、信贷管理风险;通过家访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加强管理人员和一般员工的异常行为排查和警示教育,共同实现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团队稳健经营发展。

精准脱贫显大爱 竭力帮扶奔小康

在对当地樟木山村的扶贫工作中,该行派驻2名综合部员工到樟木山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认真、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每年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支行发动员工爱心捐款,为贫困户购买各种生活物质进行慰问,冬送温暖,夏送清凉。2019年,采取“以购助扶”举措购买樟木山村自酿白酒、自种羊肚菌和金丝皇菊4.2万元,有效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了以产业助力精准脱贫的良好有效开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