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北川安昌支行开展防抢劫应急演练

2020-06-17 13:20: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曹大维 记者 钟林)为提升网点员工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确保熟悉了解应急预案流程,提升防抢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危害,近日,工行绵阳北川安昌支行开展防抢劫实战演练。

正式演练前,该行制订了演练预案,预案假设某一天营业结束前,网点现金柜台前一男子突然挟持住正在办理业务的客户,并持刀顶住客户背部,威胁客服经理将现金全部交出来。客服经理与歹徒周旋拖延时间,并将一些散钱放入钱槽,尽可能稳住该男子情绪,以免伤害人质,其他客服经理按预案要求打电话汇报、按报警按钮。大堂经理立即组织疏散客户,保安劝歹徒不要采取过激行动。在歹徒伸手从钱槽拿钱的瞬间,保安和大堂经理抓住机会制服歹徒。

预案演练成功进行后,网点负责人对网点2020年案防工作重点进行了重申:本次演练的目的是让一线员工更好地了解在紧急状态下,如何正确地处理银行资金安全和人质安全的难题。由于案件发生的偶然性和突发性,如果在思想上不够重视,预案上不够细致,就有可能“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因此,防抢演练的宗旨就是使网点的每一位员工都能明确知晓案件发生时的自我防卫与网点防卫措施,进一步增强网点员工的心理素质和应变处置能力,确保员工、客户生命及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