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三合支行开展外部欺诈防控主题宣传日活动

2020-07-10 20:10: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敏 记者 钟林)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提高客户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客户资金安全,近日,工行绵阳江油三合支行开展了以“网络贷款类外部欺诈防控”及“网购订单类外部欺诈防控”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该网点工作人员与客户面对面地讲解了网贷及网购订单诈骗的案例,让客户更深层次的了解贷款的流程,提示客户凡是门槛越低欺诈性越强——比如诈骗分子往往以低门槛发放贷款的名义收取保护费、保证金、激活费、服务费让贷款人“越贷越穷”。同时大厅屏幕滚动播放犯罪分子常用的骗术,并提示群众申请贷款应通过正规官方渠道,切勿在网络上随意提供个人信息;例举各种网购订单类外部欺诈防控案例,使广大客户更加了解网购诈骗套路,加强风险防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客户进一步了解网络贷款及网购订单诈骗的种类、手段和危害,提高了群众识别能力和自我防骗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