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绵阳分行与经开区法院开展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2020-07-25 18:5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尹希婧 记者 薛世荣)7月23日下午,建设银行绵阳分行与经开区人民法院开展结对共建党日活动,开启了该行“开门办党建”的又一新篇章。

首先,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党委书记张德茂从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深入推进双融合双促进,优势互补“开门办党建”,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开展“普惠信贷大会战”支持复工复产助力“六稳六保”等方面,介绍了建行绵阳分行的党建工作及成果、成效。

经开区法院党组成员马志强对法院的党建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对党建结对共建的必要性和目标,他指出在信息化社会背景下,大数据时代的来临驱动“智慧党建”的实现与发展,双方要选好载体,找准切入点,发挥双方行业和业务优势,将“互联网+”和“党建+”充分融合,最终实现共享、共赢!

双方党员就结对共建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接着,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高峰以“解读《民法典》重大意义”为题,从主题确定、《民法典》的编撰历程、时代特色和制度创新以及《民法典》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影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民法典》的划时代意义,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深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建行绵阳分行党员尹希婧的领学下,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一书的部分章节。

最后,双方举行了“法E贷”新产品签约发布仪式。为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法E贷”将为个人客户购买法院拍卖房产提供信贷支持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