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支行开展反欺诈宣传活动

2020-08-14 20:54: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卢勇 记者 钟林)为提高社会公众对老年人和青少年群体受欺诈问题的关注,进一步深化“人民满意银行”建设,提升团队优良形象,营造“决胜三季度、关键在行动”服务营销氛围,8月5日,工行绵阳江油支行组织部门和网点员工,在当地街道积极开展以关爱老人和青少年群体反欺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行员工围绕“尊老爱幼,远离欺诈,反假防骗,守护安好”主题,就如何通过眼看和手摸识别假人民币的简单方法向老年群众进行了宣传普及。同时,就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专门针对银发老年客户的电信网络诈骗、“保健品售卖”诈骗、“高端养老”诈骗、“以房养老”诈骗、“爱心资助”诈骗、“驱灾避祸”封建迷信诈骗和专门针对青少年的“网络贷”、“现金贷”等各种违法犯罪的伎俩手法进行了揭示,提醒老年群众和老年客户一定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警惕犯罪份子的不良用心,严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严格防范社会上的不法分子用各种花招骗取养老钱。

活动中,该行还提醒老年群众存钱和理财一定要到国家正规银行,千万不要到打着“正规存款、正规贷款”幌子的私人公司存款或理财,以谨防存款和理财本金被骗。同时,员工们围绕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洗钱活动,自觉遵守经济金融秩序,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中心,细致地对当前社会上各种电信网络诈骗和洗钱活动的特点、方式和防范重点进行了宣传讲解,向老年人、青少年散发“人民币反假知识”、“反洗钱知识26问”、“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