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分行组织开展清廉金融警示教育会

2020-08-14 20:57:4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徐雪岩 记者 钟林)为进一步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8月5日晚,工行绵阳分行组织开展清廉金融警示教育讲座,特邀请四川川中监狱高级警官、高级工程师范仲根到会讲授,该行辖内涪城片区党支部涵盖的5个支行及纪委办全体员工近60人参加培训。

会上,范仲根警官以“习惯决定成败”为主题,通过播放监狱场景(视频、照片)、罪犯家书(音频)详细介绍监狱管理情况及罪犯狱中生活状况,引用大量鲜活具体、发人深省的实际案例结合职业经历和感悟深入分析犯罪根源和犯罪成本。范警官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讲授使参训人员得到极大的思想政治情感洗礼,对如何更好的预防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上,受该行党委委托,纪委办负责人根据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结合当日授课情况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底线。要以保监局倡导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契机,针对性的在员工重加强工行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四川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禁止性规定》的学习,在党员中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的学习,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二是知敬畏。要今天范警官授课中讲授的、分行下发的、以绵阳分行过往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时时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三是保廉洁。要把清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工商银行“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这十六字廉洁文化理念转化为个人行为准则,勤勉敬业,恪尽职守,慎行用权,永保清廉之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