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支行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0-08-14 20:58:5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卢勇记者 钟林)8月2日,工行绵阳江油支行召开管理人员和客户经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组织学习省市分行有关清廉文化建设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支行团队文化建设实际,就积极开展江油支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学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由该行党总支书记、行长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工商银行绵阳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既是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金融业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和防范风险的需要,更是改进全行干部员工工作作风、促进全行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贯彻落实的需要”这一重要意义作了深刻领会。

会议指出,上级行确定的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与加强党建工作相结合,要与落实总行“48”字工作思路相结合,要与落实金融监管要求相结合,要与规范从业行为相结合。通过开展文化宣传、文化基地建设、文化教育、文化传导等一系列活动,夯实该行清廉金融文化基础,推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遵法制、明大德、有公德的清廉金融文化思想和行为模式,巩固风清气正、廉洁发展的金融政治生态环境。

结合支行实际,为积极搞好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加强员工清廉金融文化教育作出了明确,会议还就在支行办公楼道、职工之家食堂挂设“清廉”“廉洁”等宣传壁画,通过“江油工行群”转发省、市分行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和反腐倡廉宣传图文,在支行大院企业文化墙开展纪言警语上墙、案例分享警示教育、以及再次组织学习总行派驻组《关于对近期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具体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