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分行青年员工积极参加抗洪战汛保服务行动

2020-09-14 13:53: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兰闳 记者 钟林)面对今夏严峻的汛情,工行绵阳分行迅速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抗击暴雨保服务的突击行动,青年员工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守护金融长城的“青春堡垒”,将防汛先锋形象定格在抗洪战汛保服务的第一线。

工行江油火车站支行因连续暴雨侵袭,网点倒灌严重,形成洪涝灾情。火车站支行青年员工文雯在得知网点出现洪涝险情时,没有任何犹豫,连夜冒着暴雨赶往网点进行抢险救灾,协同同事火速转移贵重物品,将文件等纸质材料转移至高处,保证网点财产物品安全。同时,面对不断涌入网点的洪水,文雯没有丝毫的犹疑,转身投入清扫工作中,铁锹、拖把轮番上阵,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斗争,利用手头现有工具积极扫除积水,直至凌晨才返回家中。

面对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工行安州支行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建青年应急小组,筑起一道青春的堤坝,确保财产人员安全。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安排,做到重点机器设备确保正常运行,采取手动排水、封堵漏口等多种应急方式清淤排涝,对低洼网点重点进行周边排水管道疏通,确保抗洪抢险、业务发展两不误。在做好自身防洪任务的同时,后勤组人员采购了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送到一线网点表达慰问,乘风破浪共战汛情,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稳定。

杨乾,工行北川支行行长助理,作为支行防汛抗洪小组副组长,汛期期间主动承担责任,坚持要求每天留守支行进行防汛值班,对于支行办公大楼和两个网点的漏水点进行多次排查和协同修复。8月16日周末,绵阳地区持续多日大雨,杨乾冒着暴雨从江油赶到北川,与支行值班人员一起排查支行网点漏水点情况并立即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修补,同时与值班人员一起紧急对支行离行式网点进行专项排查和紧急卸钞,确保支行安全正常运行。

近期,持续强降雨突袭梓州大地,三台县境内江河湖水位猛涨、洪水肆虐,险情不断。三台支行党委闻令而动,迅速组建了防汛抗洪应急小组。工行三台支行营业室网点现金区渗水严重,面临着现金区被淹无法营业的困境。支行青年党员营业室副主任王佳同志,主动承担网点防汛执勤重任,身先士卒排查渗水源头并积极报告险情,最终把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一一攻破,他作为青年领导,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压在脚下,展现出了超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推荐